傾聽—維也納人文記事   
售價 : $ 280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音樂生活學習的隨筆,紀錄作者半輩子以來於音樂之都所留下的音樂人生歷程。

真正的樂音並不寄身於音符中而是存在無聲裡。藝術是研讀人類靈魂的歷史不是彈琴耍技的本領;而如何聽到這靈魂絮語才是藝術的真諦。 

一個蘊育出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布拉姆斯、史特勞斯、馬勒、荀白克的城市,應要以何種態度面對她?真善美的外表之下,卻如此的深沉隱藏的是這些音樂家以血淚舖砌而成的故事。他們在此受盡磨難之後卻趕也趕不走就是維也納。這本維也納的隨筆,滿溢藝術的沉思,引領讀者聞得維也納真正的弦外之音。適逢在莫札特誕生250年之後,在佛洛伊德誕生150之後的今天將這些人文點滴塑造、累積成維也納內在的精神風貌,獻給所有追求美感心靈的傾聽者

 

【作者簡介】

洪雯倩,維也納國立音樂大學音樂哲學博士、鋼琴演奏文憑、西班牙巴塞隆納國際鋼琴大賽入圍獎得主、奧地利國際尼采協會永久會員。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淡江大學及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曾任古典音樂雜誌海外特派記者,自由時報專欄作家。

學術著作:『論尼采與音樂』(德文,2004)由德國著名學術出版社 Peter Lang Verlag 出版,全球發行。

作者 : 洪雯倩 ISBN : 9867178238
EAN : 9789867178237 CIP : 857.85
開本/頁數 : 正25開、330頁 出版日期 : 2006年9月01日
定價 : 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