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浮光--我的庶民記憶   
售價 : $ 280

【內容簡介】晏山農的庶民記憶也是屬於台灣的庶民記憶,這本集子,是一代人拼搏掙扎的集體記憶,和勤學苦思之後的同心共感。即使島上的住民,有烱然不同的生命經驗,對當代各種議題,有南轅北轍的態度,其實相互間的差異,即使完全背反,也宛若鏡像,是很形似的軌跡。活在變遷劇烈快速,左衝右突的轉型時代,人必需時刻檢證自己堅持的價值和理念是否依然穩當可靠。

收錄於《島嶼浮光──我的庶民記憶》的卅四篇文章,時間橫亙了十二年;不過絕大多數是這五年內,心有所感不得不發抒的文字告白,俱呈現於晏山農個人的部落格「山農木屋」(http://blog.roodo.com/chita)裡頭。

 

【作者簡介】晏山農,台灣嘉義市人。走在四年級與五年級之間的鋼索上,此為邊緣色彩一。輔仁大學法律系畢,輔仁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此為邊緣色彩二。原以為會走上學院之路,孰料山彎路轉,先後任職於出版社、雜誌社、報社,前路卻日益艱辛,此為邊緣色彩三。為人作嫁、自己筆耕皆已逾二十年,或可以藏經閣裡的掃地僧自況吧!

熱愛棒球、歡喜讀史、以文學為娛、好哲學宗教淺探、社會學踏勘。最不愛政治,政治若談的多皆因「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與人合著《學術台灣人》一書。個人部落格為「山農木屋」,網址:http://blog.roodo.com/chita

 

書籍活動

 

【照片】《島嶼浮光-我的庶民記憶》新書發表會

 

 

作者 : 晏山農 ISBN : 9789867178954
EAN : 9789867178954 開本/頁數 : 25開/280頁
出版日期 : 2009年10月1日 定價 : 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