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歧途--東西方知識分子的困境   
售價 : $ 280

推薦序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卜大中

推薦序   知識分子寫給知識分子看的書 金恆煒

 

 

【內容簡介】

知識分子是災難的源頭禍首。自十九世界以來,在黑格爾、馬克思、尼采、弗洛伊德、沙特等的純理主義主導了知識界的情況下,才有了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波布橫掃世界的可能。無論是自由還是專制下的知識分子都走過了一條艱難的探索之路,在這過程中有的昇華,有的沈淪,給我們帶來經驗,更給我們帶來教訓。本書中的知識分子未見得是東西方知識分子的典型,但卻有相當的代表性,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大致對東西方知識分子各自的思路有所瞭解。

知識分子的路是一條相當難走的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各種誘人的異端邪說,而且多是那些高智商的知識分子們製造出來的,稍不小心,就會誤入歧途,而一誤就可能誤掉一生,不僅自毀,還會給他人和社會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害。但願讀者能從這本書中得到一點啟示。

 

【關於作者】

曹長青,1953年出生於中國黑龍江省。畢業於黑龍江大學中文系。早期從事詩歌創作和詩歌理論研究,後進入新聞界,曾任中國《深圳青年報》副總編輯,該報80年代中期因大膽敢言被中國政府關閉。
1988年赴美後,曾任洛杉磯《新聞自由導報》總編輯,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訪問學者,夏威夷東西方中心訪問研究員,香港《開放》雜誌專欄作家,華盛頓《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香港《蘋果日報》專欄作家,台灣《自由時報》星期周刊評論員,台灣「中華電視」駐美評論員等。
主要作品﹕在北美、香港、台灣等中文報刊上發表政治評論、文學評論等千餘篇。主要著作:《美國價值》、《獨立的價值》、《中國大陸知識分子論西藏》(主編)、《詩的技巧》(合著)、《中國現代主義詩群大觀》(合著)。目前定居紐約,專職寫作,其個人網頁為:caochangqing.com。

 

 香港開放雜誌2005年12月號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讀曹長青《理性的歧途》   卜大中

作者 : 曹長青 ISBN : 9867178041
EAN : 9789867178046 CIP : 100
開本/頁數 : 正25開/320頁 出版日期 : 2005年10月1日
定價 : 280元 出版者 : 允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