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心•台灣情   
售價 : $ 252

【內容簡介】

本書是所有進口來台的韓國文化中,最具份量與深度的一本。收錄了二十年來金容沃發表在台灣的作品。作者以韓國人的觀點來看台灣的歷史與主權,講述台灣的歷史是個殖民地的歷史。經歷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鄭氏王朝、清領、日帝、國民黨國,這所有的過程都是殖民地政治型態的產物。透過這樣漫長的殖民地政治型態,這塊土地上的住民並沒有形成以統一主體構成的主人意識。只期待誰能來治理好就可以,而欠缺自己要成為主體並建立國家的正體性(認同)。透過作的觀點,讀者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台灣歷史的發展以及未來的走向。

【作者簡介】

金容沃是韓國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哲學思想家,一位天才學者、也是有名的怪傑。擁有韓、台、日、美四國名門學府的學位,金容沃可能是舉世唯一的人。

    1982年他返韓擔任高麗大學哲學系教授。但為抗議軍人政權反民主的獨裁統治,於1986年發表「良心宣言」辭去教職,在家潛心著述。一年內出版九本哲學論著,都成為排行榜上的暢銷書。他後來又以六年時間在圓光大學攻讀漢醫學,並曾在漢城開業行醫。

    1999年十一月,他應南韓教育電視台之邀,開闢「老子與二十一世紀」的特別節目,創下最高收視率,風靡全韓國,連金大中總統都是他的觀眾。去年十一月,金容沃加入韓國的一份質報《文化日報》擔任記者。這位頂著博士頭銜的「社長級記者」,每天以一篇專欄在報上演出,不僅立論精闢,而且獨家連連,讓文化日報的發行量暴增了三成,也讓南韓新聞界瞠目結舌。

【譯者簡介】

朱立熙,南韓延世大學大學院史學科、美國史丹福大東亞研究碩士;曾擔任英文Taipei Times總編輯、中華電視公司副總經理等職。為國內的韓國專家,並在政治大學任教「新聞韓語」等課程;著有「韓國史」、「再見阿里郎」、「漢江變」等書。譯有「南北韓•統一必亡」。

作者 : 金容沃 譯者 : 朱立熙
ISBN : 9867178157 EAN : 9789867178152
CIP : 573.07 開本/頁數 : 正25開、228頁、部份彩色頁
出版日期 : 2006年4月30日 定價 : 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