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政治超人   
售價 : $ 300

內容簡介

沃夫岡•伯恩森,是已連任四屆的德國聯邦眾議院資深議員,他以親身經驗闡述德國人民對國會議員的苛求,不但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滿腹經綸的治國韜略,俊男美女的外型,銅牆鐵壁般的厚臉皮,還要隨時有求必應,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但議員畢竟也有弱點也會犯錯,只是隨著媒體的發達,議員的一舉一動幾乎隨時暴露在鏡頭之下,外界總是以顯微鏡檢視他們的缺點,以致於他們的優點常常消失無蹤。伯恩森議員以自己為例,詳述國會議員在光鮮的外表下,其實每天排滿了緊湊的行程,必須四處奔波、超時工作,還得隨時接受選民的抱怨訴苦與請託,在此欲藉由國會議員勤奮工作、熱忱服務之實情,改變一般人對國會議員坐領高薪卻不出席開會,甚至濫用特權的刻版印象。

 

本書同時對德國國會運作、國會立法、國會議員選民服務、國會議員從政之路等多所介紹,是一本幫助讀者瞭解有關德國國會之重要著作。而書中所述,與台灣國會現況亦頗多雷同之處,可作為國內議員及有志競選公職者參考。

【作者簡介】

沃夫岡伯恩森(Wolfgang Börnsen)

1942426生於佛蘭斯堡,信奉基督教,已婚,育有四名子女。

小學,中學,砌牆學徒,高等商業學校,Victor-Gollancz學院,Rendsburg民眾大學, Scheersberg少年教養所團體教育助理,美國露營諮詢顧問,基爾師範學院畢業,赴印度進行人道援助。

任職於德法青年工作協會,佛蘭斯堡地區中學歷史、宗教、經濟及政治教師,基爾師範學院業餘活動與佛蘭斯堡師範學院表演及戲劇教育教師代表,中學教師考試委員會委員。

多年從事佛蘭斯堡日報及北德廣播電臺自由工作人員,著作有《Pöppedeiken先生還在家》、《工作室的珍品-一本博物館的書》、《五十年民主-什列斯威-佛蘭斯堡邦聯盟》以及《什霍邦前邦總理Gerhard Stoltenberg-岩石亦或波濤?》等。

什列斯威-佛蘭斯堡地區歐洲聯盟名譽主席,家鄉與環境聯盟(BHU)副主席,什列斯威-佛蘭斯堡地區民俗收藏協會主席,Unewatt風景博物館促進會暨北盎格魯低地德語劇院(NDB)主席,佛蘭斯堡地區鄉村青年團體暨人權團體前主席。

作者 : 沃夫岡 • 伯恩森(Wolfgang Börnsen) 譯者 : 谷瑞生/周美鳳/曾靜怡
ISBN : 9789867178886 EAN : 9789867178886
CIP : 574.4365 開本/頁數 : 25開/252頁
出版日期 : 20090701 定價 : 300元